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3日,市委组织部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邀请省党代表、市商务局局长宫本杲作专题辅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庆耀、干部二科科长高兴爽进行交流发言。部机关、党员教育中心、基地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省党代表、市商务局局长宫本杲分享了亲身参加省党代会、现场聆听报告的体会,解读了省党代会的主题、奋斗目标以及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从加快打造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持续推动城市经济国际化、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将省党代会精神与威海对外开放工作有机结合的思考与实践。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庆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近年来山东和威海发展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结合对“走在前、开新局”目标要求的理解把握,结合组织部门及其分管工作实际,聚焦“提高站位、抢点争位、各就各位”,分享了学习体会,明确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干部二科科长高兴爽结合服务省党代会的经历,分享了体会感想,立足科室职责,围绕落实“着力增强各级班子整体功能”要求,谈了下步打算。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抓好学习研讨,用好宣传平台,搞好专题培训,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全力推动贯彻落实,立足职能职责,全面梳理对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市委“五化”重点任务、“十个争先”目标、十项重点问题等,拿出具体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境界和标准,推动组织工作提标提质提速提效,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要大力加强组织系统自身建设,聚焦“走在前、开新局”,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落实“‘四提’‘五要’见行动”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