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工作动态

张海波在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专题党课上强调:提升能力锤炼作风 在攻坚突破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1日,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张海波出席典礼并为学员授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为抓手,持续加强学习锻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增强群众观念,始终遵纪守法,在攻坚突破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张宏伟主持。

    张海波指出,市委把今年确定为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部署了12个方面的攻坚突破任务,就是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攻克难题、化解矛盾、突破瓶颈、破除制约;强化目标导向,在争先、率先、领先上加快突破,各项工作都要瞄准一流、勇争第一、创出优势;强化结果导向,看准了的、决定了的事情,就要干出成绩、见到实效,决不能无功而返、半途而废。

    张海波强调,把既定的目标思路变成美好现实,离不开一支优秀的党员干部队伍。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干部队伍是一次大考,广大干部也经受住了考验,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敢打敢拼,在不同岗位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担当、自己的价值。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官更要本领强,要老老实实加强学习和锻炼,时刻保持危机感,深入学习理论,深入学习业务,深入学习经验,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知行合一、融会贯通,练就攻坚突破的真本领、硬本领。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锻造攻坚克难的铁肩膀,敢于跳起来摘桃子,敢于直面问题、正视矛盾,敢于闯进陌生地带,善谋新招数,善用新方法,以创新之策破解万事之难。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锤炼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雷厉风行、事不隔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甩开膀子、沉下身子带着大伙一起干,一件一件抓落实,抓一桩成一桩,干一样成一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善于用群众语言做群众工作,增进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认真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既要亲又要清,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如履如临的敬畏心,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常怀律己之心,常诫非分之想,常思贪欲之害,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考验,在从政路上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张海波要求,广大学员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处理好工学矛盾,专心致志学习,沉下心来思考,努力把自己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党性修养提升到新的层次。市委党校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这一基本原则不动摇,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丰富课程内容,全面提升“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水平,聚焦当前中心工作和重大问题开展好理论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智库和咨询支持,努力建设高质量一流党校。

    第一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一期处级干部任职班学员,镇街党(工)委书记培训班学员,以及市委党校教职员工参加了开学典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