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人才贷”升级下起“及时雨”,为人才企业抗疫情稳经营纾困赋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第一时间出台人才工作保障企业复工经营暖企六条”,对人才贷金融服务进行了优化升级,全力支持高层次人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近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陈国栋所在企业——山东中清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喜获威海农商银行500万元融资支持。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已发放6笔总额达3000万元的“人才贷”,支持力度居全省领先水平。

政策受益扩大110余家新纳入支持范围加大对人才类企业的金融支持,将“人才贷”服务对象由“省级以上人才工程入选者和市级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扩大至全市所有涉及企业申报的人才工程入选者”,受益企业数量增加110余家。为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专门指导合作银行通过电话访问、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接人才企业360余家,梳理汇总企业融资需求信息40余条,目前已新审批授信额度500万元。

风险补偿比例提高,增强合作银行参与度调动合作银行投放贷款积极性,提高人才获贷率及信贷额度,参照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补偿标准,多方征求意见、综合考虑论证,开展“人才贷”业务形成不良贷款的损失补偿标准由省级规定的不低于50%提升至80%,鼓励金融机构加大高层次人才其长期所在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扶持力度,全力支持人才企业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

利率上浮设定上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银行信用贷款利率一般在基准利率上浮50%以上。为降低“人才贷”融资成本,更好的帮助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我市规定“人才贷”利率上浮原则上不超过基准利率的30%同时,指导合作银行优化信贷流程,建立快速审批通道,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目前“人才贷”业务从申请、审核到完成放款平均耗时仅为2个工作日左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