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工作动态

全省各级组织部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统一思想认识 迅速部署行动

切实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当前组织工作作为突出任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及时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省委组织部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全省组织系统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广大组工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做表率,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级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全部下沉一线抓督导、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1月3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到淄博市深入医院、车站、村居实地督导检查。各市县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党委统一安排,深入一线查看指导疫情防控情况。全省广大组工干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积极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深化“发现榜样”活动,及时总结宣传在抗击疫情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通过“鲁祖轩”微信公众号、“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等各级组织部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省、市防控工作安排、进展成效、典型事迹,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措施,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科学防护疫情意识和能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结合职责职能 激励担当奉献

注重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

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考验干部,越能识别干部。全省各级组织部门注重考察了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将其作为评先树优、选拔使用的重要参考,及时总结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组织部门扎实做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潍坊市日照市德州市德城区等地制定出台措施办法,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一批担当作为、能打硬仗的干部。烟台市委组织部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时沟通信息,随机实地了解干部表现情况。东营市多渠道了解干部在防疫工作中担当作为情况,记入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档案。菏泽市对党组织、领导干部、普通党员、返乡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进行纪实考核。同时,全省各级组织部门稳妥有序组织各方面医药卫生专家人才积极参与病例救治、疫情防控和疫情应急科技攻关,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威海市发挥人才协会医疗卫生专业委员会作用,鼓励医疗卫生领域专家人才报名参加赴武汉医疗队。一些海外人才积极支援防控疫情,济宁市正在组织英国山东同乡及各界华人华侨,采购捐赠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用品。

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组织优势

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各市通过发放通知、倡议书、公开信等,组织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济南市聊城市东昌府区在疫情防控一线、救治一线等建立临时党组织,青岛市开展“共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活动,引导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费县及时通知驻京、驻沪等5个流动党委,对流动党员定期进行健康确认、行程排查,宣传防护知识。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认真履行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零报告”制度,组织“地毯式”摸排,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淄博市淄川区组织各村社区设置劝返点、服务站和监测站,对非本地人员和车辆做好劝返工作。肥城市组织报到党员到居住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值守、居民引导。博兴县组织各级第一书记身先士卒做排查、挨家挨户讲政策,将行动落实在“最后一公里”。各市积极动员基层党组织通过网络、微信、条幅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发布抗击疫情的典型事迹,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正能量。枣庄市通过各类媒体渠道,及时刊登报道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事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