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全市党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员教育骨干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3日至6日,威海市委组织部举办威海市党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员教育骨干培训班。威海市纪委监委机关、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威海市委工业工委、威海市委教育工委、威海市国资委党委、威海市委党校分管负责同志和政工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组织部门分管副部长、党员教育中心、组织科负责同志,威海市广播电视大学、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各教学点负责同志等,共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党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员教育骨干培训班精神,对认真落实好《条例》《规划》和省委实施意见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正确方向,构建党员教育内容体系、师资队伍体系、传播体系和阵地体系,理顺体制机制、建强骨干队伍、提升专业能力,推动威海市党员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部署。

培训期间,组织威海市委党校、各区市组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到滨州、东营、潍坊等3个地市的12个观摩点进行了现场教学。每个观摩点都由当地负责同志进行生动的经验介绍,指导性、可操作性都非常强,学员们一路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开拓了视野、看到了差距、启发了思路。

学员们实地考察了滨城区杨柳雪镇党委党校、邹平市好生街道党(工)委党校、博兴县庞家镇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高家渡农村党员干部学院,对滨州市创新实施“淬火工程”,提升党员教育质量的做法赞不绝口。

在滨城区杨柳雪镇,学员们实地考察了杨柳雪镇党委党校、杰出楷模周恩来展和杨柳雪村村史馆,观看了滨州市“淬火工程”专题片。

在邹平市好生街道,学员们实地调研了好生街道“淬火工程”教学点,参观了学员标准化宿舍、党性体验室和“学习之路”党性教育主题展馆。

在博兴县庞家镇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庞家镇联合社国庞产品展销大厅,听取了庞家镇“组织农民到农民自愿被组织”的乡村振兴新机制讲解。

在高家渡农村党员干部学院,学员们听取了学院建设及“课堂+基地”教育培训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和俄罗斯大樱桃产业发展示范园。

学员们实地考察了东营市广饶县陈官镇委党校、大码头镇委党校、大王镇委党校、广饶街道党工委党校、东营市(华泰)非公党建学院,学习了东营市为破解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缺人管、缺阵地、缺师资、缺经费”的问题,在乡镇(街道)建设“实体化”党校的经验做法,学员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在广饶县陈官镇委党校,学员们观看了东营市基层党校工作专题片,实地考察了陈官镇委党校办公室、教务室、培训教室、党建图书室、党员活动室、党员档案室等功能室。

在广饶县大码头镇委党校,学员们听取了镇委党校建设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综合培训楼、农科院产业基地、党校大课堂、食宿中心等功能区。

在大王镇委党校,学员们听取了镇委党校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初心展厅、VR党员体验中心、求是楼及学员生活区。

在广饶街道党工委党校,学员们听取了街道党校工作情况,实地考察了党校餐厅、宿舍、图书室、教室、研讨室、办公室、报告厅等功能区。

在东营市(华泰)非公党建学院,学员们观看了学院专题片,参观了展览教学区、李建华党建工作室、第一教室等功能区。

学员们实地观摩了潍坊市寒亭区寒亭街道商城社区、国网潍坊市寒亭区供电公司、潍坊经济开发区双杨街道前阙庄村,深入了解了潍坊市深化应用“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经验做法。在寒亭区寒亭街道商城社区,学员们听取了商城社区强化“灯塔”引领,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服务能力情况讲解,实地观摩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灯塔驿站、4点半小课堂等。

在国网潍坊市寒亭区供电公司,学员们听取了公司党委党建情况介绍,实地观摩了公司党建活动室。

在潍坊经济开发区双杨街道前阙庄村,学员们听取了村党支部“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管理使用情况,实地观摩了村庄文化大院、“红色前阙”展馆、东篱田园综合体。

往返途中,组织学员通过车载电视观看2020年党员教育重点电视片,学员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既缓解了旅途疲惫,又碰撞了思想火花。学习现场,大家虚心询问、认真记录,获取了党员教育培训“第一手资料”。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认识,找准了差距、明晰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岗位之后将认真消化吸收,结合外地先进做法和本地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大胆开拓创新,推动党员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