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威海首个“人才活动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为进一步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人才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汇聚“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的强大智慧力量,威海市将每年的1月11日定为“威海人才活动日”,精心打造一个威海人才的专属节日,以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向广大人才致敬。2020111日,“威海人才活动日”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学(威海)成功举办,并开展了“威海人才之星”颁奖活动,授予杜善义院士、张蕴岭教授等10名专家及“521青年引才计划”集体2019年度威海“人才之星”称号。

杜善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结构力学和复合材料的学界泰斗,为我国防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获得第二届“钱学森力学奖”;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推动智能材料新工科建设,在威海光威集团建立院士工作站,助力威海碳纤维产业突破技术瓶颈,打破国外垄断,实现了高速发展;自2008年起担任威海人才协会会长,长期为威海人才工作建言献策、热心指导,2019年协会换届之际高票连任会长。

 

张蕴岭,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学部委员,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著名国际问题专家。多年来致力于东北亚问题的教学研究,组建了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与韩、日、俄等国的高校、研究机构开展了紧密合作,打造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问题研究智库平台。主持参与了2019中韩(威海)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为威海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积极搭建桥梁纽带,不断提升威海人才工作的国际化水平。

 

殷敬华,威高集团总工程师,曾任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生物医用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管理工作。2001年任职威高集团以来,主持建立了公司研发体系和产学研成果转化平台,创建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解决了我国医疗器械耗材行业多项共性技术难题,一系列产品实现了进口替代。2017年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2019年被授予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

 

科尔图诺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从事无人系统控制相关研究37,其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前苏联和乌克兰的军用飞行器和民用无人设备2019,被威海天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聘任为首席技术官,联合开发无人机自主避障系统该项目填补国内无人机全自主飞行避障技术空白。科尔图诺夫院士作为威海引进东欧国家的杰出人才代表,入选2019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

 

耿喜华,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曾任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2013到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任职以来,克服资金紧张、时间紧迫等困难,不断加大投入,提升学科建设标准,形成以全日制本专科教育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201812月,经教育部批准,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成功升格为本科院校,成为全国首批职业教育本科试点院校,也是我市第一所专升本的民办学校。20195,正式更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朱训明威海万丰镁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多年致力于轻合金材料及制品研发,先后承担863”等多项国家、省级重点科研项目。2008年到万丰镁业任职以来,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强科技人才投入,成功突破镁合金新材料及成型技术,与国内外顶级厂商建立稳定战略合作关系,奠定了行业领先地位。作为科技研发与经营管理的优秀复合型人才,先后被评为国家万人计划专家、首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政府智库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汪先恩,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日本顺天堂大学副教授。

担任留日同学总会会长以来,积极推动日本高校、研究机构和留学生群体与威海开展长期持续合作。2016年,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与威海市签订了《海外引才工作站合作协议》,促成国内首个“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创新创业基地”落地威海,连续多年邀请日本高层次人才参与“威海英创会”活动,吸引索尔生物、惟农生物、清源科技等一批科技型企业入驻威海,为中日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实质性贡献。

 

陈喆威海歌尔创客学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期从事新兴产业市场洞察创新战略业务规划与项目落地工作,广泛涉及虚拟现实、智能可穿戴、无人机与机器人等行业领域。2019年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成立哈理工歌尔创客数字创新中心”,引进培养虚拟现实技术人才91,助推虚拟现实产业在威海实现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不断加强产学研对接,先后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合作,柔性引进专家顾问,使威海虚拟现实产业的人才和技术逐步对标国际一流水平。

 

李久太,威海设计谷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设计者2017年在威海市大水泊镇投资建设“威海设计谷”项目,现已引进27家国内知名设计机构入驻,对于推动威海乃至全省工业设计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先后被评为威海市省级重点项目。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发起新村民计划”,将大水泊镇初家村打造为“设计村”引进33户新村民签约入驻,为乡村免费提供规划建设等方面服务,探索出乡村人才振兴的全新模式。2019年,作为创业人才杰出代表,获评威海市第八批产业工程特聘专家。

 

王冠,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分离纯化实验室主任,多年从事药物多晶型及结晶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作为第一完成人主持完成“基于高端原料药及制剂的药物结晶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创新了医药中间体绿色、高效的分离纯化过程耦合技术,解决了过程制备效率低、能耗高、三废量大的弊端,实现了高品质、低成本的规模化生产在全国1000余家二甲以上医院得到广泛应用,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9年,作为青年科技人才杰出代表,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521青年引才计划”集体,201812月,《威海市万名大学生聚集计划实施办法》正式出台。根据办法规定,自2018年起对来威就业创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发放生活津贴,津贴标准分别为每月5000元、2000元和1000元,简称“521青年引才计划”。政策出台以来,各区市、市级有关部门广泛开展宣传工作,通过赴重点高校和企业推介、报纸网络宣传等形式持续扩大影响,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根据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系统统计,2019年来威就业的本科以上大学生4333人,同比增长21.07%,威海吸引聚集青年人才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