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2019威海“英创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6日下午14:30,威海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2019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相关情况。

“英创会”是我市打造的常态化、国际性招才引智平台,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2019“英创会”以“汇聚全球英才,助推精致发展”为主题,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举办。大会由威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中共威海市委组织部、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环翠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拟邀请20名两院院士、30名外国专家、10名中国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4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等,共计约160名专家前来对接洽谈,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2019“英创会”秉承“多元化、专业化、精准化、国际化”的办会理念,融合举办6大版块共14场活动。

1、开幕式版块。举行院士工作站、省级专家服务基地和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授牌仪式、“英才汇翠”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并发布“人才助推精致发展威海宣言”。

2、“精致城市”建设院士报告会版块。邀请2-3位院士,以“人才引领精致城市建设”为主题作主旨演讲,为我市“精致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3、“互联网+”赋能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版块。邀请凤岐茶社负责人推介云上农业“凤岐模式”;组织日韩农业专家、山东省农科院专家与我市农业机构、涉农企业等开展技术交流指导,提升我市农业数字化、智慧化水平。

4、峰会论坛版块。将举办国际新材料产业高端对话和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2场活动。

5、人才对接版块。主要安排了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院士对接会、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外国专家项目对接会、中国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走进威海、项目签约仪式等6场活动。

6、创新创业成果展版块。设人才政策、企业园区、创新产品3个展区,以特装展板、视频、产品等形式,全面展示威海人才创新创业成果。

到目前,已成功对接了20名外国专家,精心甄选了37名院士资源,与我市企业开展项目对接,现已有19家企业提报了院士合作需求,拟开展合作的院士项目达到2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