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选调生之家

威海市优选计划选调生报到及挂职安排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5日,威海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优选计划选调生报到及挂职安排工作会议,有关区(市)委组织部分管部长、干部科长,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政工科长,2017年至2019年优选计划选调生共80余人参加,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了在新时代实施选调生优选计划的重要意义,总结了我市优选计划选调生工作开展情况,对市直派出单位、区市组织部门、挂职单位抓好优选计划选调生培养锻炼、管理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另外,会上还宣读了三个批次选调生下步挂职岗位安排。

会议的最后与会领导对优选计划选调生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要放平心态,主动适应。基层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琐碎繁杂事务较多。大家初到基层,普遍会面临“语言关”“环境关”“思想关”等困难,但这同样是磨炼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的良好机会。大家要调整好心态,多跟导师和同事交流,多向前辈和群众学习,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正确对待工作中的人和事,做人、做事要谦虚,处理好周边关系,相信这些难关很快就能一一攻克。推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大家好好读一读,当遇到困惑和迷茫的时候,也许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二是要珍惜机遇,快速成长。2017年选调生要继续保持奋斗姿态和谦虚心态,回到市直部门要多向身边领导同事学习,尽快提升专业化素养,在相关领域干出一番事业;2018年选调生要再接再厉,把第2年的挂职锻炼当成“补短板、促提升”的练兵场,当成“高素质、专业化”的必修课,当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舞台,以崭新姿态和务实作风,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2019年选调生要克服“临时”思想和“镀金”观念,真正扑下身子,安下心来,勤学善做,沉到基层环境中“磨”,进入各种角色“练”,充分认识国情、亲身体察民情、全面了解社情,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

三是要发挥优势,勇于担当。选调生具有知识面广、思想活跃、接受新生事物快、开拓进取精神足等优势,一定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与同事抢活干、向领导要活干,多给领导谈想法、提建议、出新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独当一面的能力。要敢于迎接挑战,切忌在困难和挫折面前畏畏缩缩、推诿躲避。要始终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崇尚实干、埋头苦干、为民服务作为在基层历练成才的唯一途径,全面认识自己,全面提高自己。

四是要遵规守矩,严于律己。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选调生要服从党的领导、服从组织安排,这是我们必须坚持的首要原则。干工作要勤请示、勤汇报,不能自作主张、凭主观臆断。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不断提升道德修养,时刻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抵制诱惑、拒绝腐败,真正做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考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