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人才聚集“强磁场”效应显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半年全市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签约及达成合作意向项目37个,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达50名,新增高技能人才742人

人才聚集“强磁场”效应显现

最近,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材料加工专业的郑雷刚博士正在文登区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忙着开展“基于42CrMo的曲轴用易切削钢研究”课题的研究。“郑博士是今年公司新引进的在站博士,研究课题是公司生产中急需解决的高效生产难题之一。成功后将大幅提高曲轴加工的生产效率。”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慈惟红说。

放眼威海,像郑雷刚这样引进的人才越来越多。仅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引进博士后研究人员8人,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签约及达成合作意向项目37个,新增高技能人才742人。

围绕企业人才技术需求,一系列小规模、多批次,细分产业领域的“英创会”引才品牌活动成为人才“磁场”,上半年举办的“海洋产业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和“高层次人才助推乡村振兴对接洽谈会”分会场活动,共邀请2位院士及64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威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7个,现场签约人才技术项目10个。在日、韩、加、英等国家设立11家海内外引才站,组织企业到白俄罗斯、德国、以色列等人才技术密集地区开展“智汇威海”创新合作交流活动。

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我市着力做好高层次人才选拔推荐工作,并扩大博士后站(基地)设站和招收数量,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已达50名。市人才开发中心副主任宫敏说:“通过积极筹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升级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我市正努力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在威海,出入境和居留、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已增至30项,还为高层次人才配备了“一对一”服务专员,全力推进人才服务“一链办理”“一次办好”。

威海创新园等12家市级专家服务基地和威海圣航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市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的设立,逐步建立起专家服务基层长效机制。今年6月底,为期1个多月的“威海市乡村人才振兴活动月”活动圆满落幕,在此期间,“互联网农业与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为涉农专业技术人员、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者及新型职业农民提供了培训机会,使得本土涉农人才专业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首届全国鲁菜名厨技能大赛暨技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作为今年“乡村人才振兴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进一步提升了乡土人才的技能水平,助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我们探索引进了德国双元制教育培训体系,在本科生中开展培养预备技师省级试点工作。”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转变职业技能考核鉴定管理方式后,下放职业技能考核鉴定工作权限,目前已审核国家职业资格证书3100余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