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2019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高层次人才助推乡村振兴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30日,2019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高层次人才助推乡村振兴对接洽谈会盛大开启。此次洽谈会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是2019“英创会”又一分会场活动,旨在深入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推进高端人才、先进技术与威海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有效对接,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威海篇提供人才支撑。

29日下午,开幕式还未启动,东山宾馆的开幕式会场早已忙碌了起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而参会专家们也陆续抵达会场报到。据悉,上午已有数名专家到达会场,并随即走进企业实地考察。

“为保障会议圆满举行,我们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专家信息与我市企业广泛对接,确保会议办出实效、办出成果。”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会议打破了以往单纯对接人才和技术的惯例,在前期充分交流、对接、考察的基础上,对人才、技术、产业、项目和投资等进行全面引进结合。

此次会议共邀请了来自日本、韩国的4位外国专家以及国内高等院校、学术团队、研究机构的12名涉农领域高层次人才前来参会。经过前期准备,参会的国内外农业专家已与我市39家企业单位对接成功,双方将在活动期间进一步洽谈合作。

围绕乡村“新六产”打造,会议还邀请了上海六月旅游、上海麦哲、华纳时代、大唐汇金等6位文旅机构和投资机构负责人参加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座谈推介会,并在会后对我市自然环境和乡村文旅产业进行考察和投资,与我市相关部门、机构、企业寻求合作机会。此外,会上举行了威海市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并遴选了2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威海圣航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获批为首批市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

作为2019威海“英创会”的分会场活动,本次会议是继2019“英创会”海洋产业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后,威海市举办的又一场针对具体产业发展“把脉问诊”高层次会议。大会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促进农业产业领域人才聚集,推动农业农村领域“双招双引”工作深度结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