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 威海英才

郝守祝:勇于创新的海洋科技人才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依海而建,向海而兴,海洋是威海新一轮发展的潜力、优势和希望所在。近年来,威海市以优厚的扶持政策、优质的创业环境和优越的产业基础,吸引了全国各地海洋科技人才前来创业,为威海市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海洋产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奏响了经略海洋的“威海乐章”。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郝守祝就是其中一位。

       郝守祝,70年代初出生在山东滨海的一个小渔村里,这注定他身上带有诸多特质——山东人自古传承的故土情怀与厚道品性;70年代人恰逢开放后对进步的渴求,对奋斗的执着;海边长大孩子对大海的深厚感情和一份坚守。正是这些特质,让他一路走来,和大海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海洋生物资源的研发和利用方面不断创新突破。

       2002年,郝守祝从中科院海洋所海洋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后,进入中国中医科学院工作,专门从事海洋药物、保健食品、药物制剂的研究开发。事业上的成功,科研上的成就,让郝守祝越来越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为家乡海洋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经过长时间的关注和市场调研,他把目光放在了海带上,威海市的海带产量占全国海带产量的50%至70%,但是这样一个药食同源的食品,长期只能作为普通食品和工业原料走向市场,不仅价值没有得到挖掘,粗放的加工方式,也对环境造成很大破坏。于是2015年,在威海市优良的支持政策和创业环境的吸引下,他带着多年积累的技术来到荣成,创办威海世纪博康海藻有限公司。

       郝守祝说,最吸引他的是荣成的创业环境,包括荣成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另外荣成当地的海带养殖资源也比较丰富,他们搞科研用的原材料正是海带。基于这两个因素,郝守祝毫不犹豫地来到荣成。

       郝守祝带领自己的团队,围绕海带精深加工综合利用,自主设计研发了全产品自动化海带精深加工生产线,利用新鲜海带,一次分离出海带色素、高纯度褐藻多糖硫酸酯、海带膳食纤维等高附加值成分,原材料海带的利用程度将近100%,海带由原来的农产品成为营养价值、经济价值更高的功能食品和保健食品原料。2017年10月,公司正式建成投产,首批产品已投放市场,以海带提取物为原料生产的保健食品、新资源食品也即将上市。他本人也因为创业成绩突出被评为2017年度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郝守祝:“我们希望在这个行业,做出一些标准来,比如通过我们的企标,上升到省级、国家级的标准,能够把这个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带上去,能够对提升当地海带加工水平起到引领作用。围绕着功能食品、保健食品、甚至海洋药物、高端化妆品来展开,以此把海带的附加值有效提高上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