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我市参加全省2018年选调生岗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2日至27日,山东省2018年选调生岗前培训班在临沂大学举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炳国出席培训班作动员讲话。我市53名选调生参加培训。

    刘炳国同志指出,从高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是拓宽干部队伍来源渠道、从源头上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的战略决策,是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举措,是实现山东“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刘炳国同志要求,选调生到村工作后,要重点做好掌握村情民意、学习宣传政策、参与村级事务、主动服务群众、推动村庄发展、倡树文明新风等6个方面的工作。刘炳国同志还围绕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学习实践、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自律观念等方面对选调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针对选调生群体特点,培训班设计了党性教育、动员报告、基本政策知识辅导、工作方法传授、讨论交流、纪律约束和作风养成等6个模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讲政策、讲业务,部分优秀乡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和选调大学生村官讲经验、谈体会。


    培训期间,我市选调生严明纪律,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帮助选调生增强党性、锤炼作风,有力保证了培训效果,为到村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利用晚上分班讨论时间,我市选调生自主开展“我为乡村振兴献一策”主题党日活动、“一次临沂行、一生基层情”交流活动等,丰富培训内容,展现了威海选调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选调生用诗歌、短评等方式将培训感想感悟记录下来,传递着责任、奉献和担当,在省委组织部编发的《培训快讯》发表感想体会及管理做法等文章9篇,在威海选调生之家微信公众号推送2期培训动态。

    在培训誓师大会上,全体学员郑重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振兴乡村”的豪迈誓言。选调生纷纷表示,一定不会忘记在沂蒙红色土地作出的庄严承诺,一定会躬身践行自己的誓言,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建功基层,奋力谱写乡村振兴华美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