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1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找准问题,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进一步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傅逊、侯世超、刘运、戴龙成、傅广照、邹积军等出席会议。

张海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科学指南。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解读和科学践行,是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组织工作的指导和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真学深悟、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张海波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紧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步伐,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从严从细落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需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党组织仍然存在软弱涣散问题,干部担当意识需要持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需要持续用力,等等。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持续发力,切实加以解决。

张海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回答了一系列事关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把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认识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我市党建和组织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在威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海波要求,要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着力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从严监督管理,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培养好、选拔好、使用好。要聚焦体制机制创新,注重发挥好人才政策的拉动作用、人才平台的集聚功能、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让更多人才在威海大显身手、大有作为。要聚焦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逐级实化细化,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真正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到实处。

张海波强调,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定意志,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提升政治站位,在履行工作职责中强化政治担当,推动组织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深度融入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要把增强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作为履职之基,不断提升知人识人、引才用才和抓基层打基础的能力。要把锤炼过硬作风作为成事之要,严以律己、严格履职、严谨办事,切实做到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坦坦荡荡、踏踏实实。

会议第二阶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作总结讲话。环翠区、荣成市、刘公岛管委会、山东大学(威海)、迪沙药业集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政工(人事)科长,市委组织部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