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微视频作品观摩交流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加强对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宣传,生动反映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近日,市委组织部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系列微视频作品观摩交流活动,对前期征集和展播的微视频作品进行了观摩评比,评选出了十佳团体作品、10部优秀团体作品和6部优秀个人作品。

此次微视频观摩交流活动,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影响广泛,喜闻乐见。截至6月15日征集活动结束,共收到来自各区市、市直党工委上报的微视频作品70部,市委组织部从中精选了20部作品,在“威海组工”微信上进行了展播,总浏览人数达到了147130。其中,《富裕村的“第一书记”》《镇班子来了个90后》《一个都不能少》《丹心育桃李 独臂写人生》等多部作品的浏览量均突破了10000+。《富裕村的“第一书记”》单篇浏览量更是达到了31000+,创造了“威海组工”微信单篇浏览量的新记录。反映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学校党员教师宫本丹的微视频《丹心育桃李 独臂写人生》在威海市教师队伍中引发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转发留言。

二是贴近实际,主题突出。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活动主题,聚焦基层一线、群众身边的普通党员,从平凡小事切入,运用朴实的语言、群众的视角,讲述党员故事,拉近了与群众距离,引起了党员群众的共鸣。其中,反映老党员殷树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辈子”坚定信仰的《殷殷初心》、反映临港区73岁女支书张锡芝鞠躬尽瘁为百姓谋福祉的《女支书的为民情怀》等作品,让观众切身看到了身边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了他们对党和群众的浓厚感情。党员群众普遍反映,这样的作品接地气,党员的事迹让人信服。

三是内容丰富,形式多元。本次活动的作品题材涵盖了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城市社区党建、党员志愿服务等诸多内容。主人公有第一书记、组工干部、普通党员、大学生村官、优选选调生等。在创作形式和表现手法上,突破了以往党建汇报片传统模式,综合运用沙画、MV、Flash动画等多种创作手法,生动鲜活,引人入胜,契合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获取即时高效、碎片化的特点,扩大了传播效果。

“微视频”是对传统党员教育电视片的有效补充,也是课件资源承载形式的拓展和创新。本次微视频作品观摩交流活动为新形势下改进电教宣传、更好地开展党员教育工作作出了有益探索。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课件制作能力,创造更多党员群众爱看、基层需要的党员教育精品课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