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主题党日:我为乡村振兴献一策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4日,山东省2018年选调生培训班第九(威海、日照)党支部开展“我为乡村振兴献一策”主题党日活动。选调生们结合培训所学与自身实际,聊体会、说民情、表决心、献计策,进一步明确了作为选调生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投身基层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一、聊体会——咬定青山不放松

观看红色电影、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聆听现场教学、分班分组讨论......在临沂大学培训过程中,选调生们一边接受党性洗礼,一边汲取理论知识。很多学员表示,培训期间,被组织部门丰富多彩的课程安排、细致入微的关心帮助和大家建立起的深厚革命友情深深感动。

在九班全体选调生的共同努力下,确定了班级口号和班歌。每日清晨,全体选调生迎着初升的太阳,踏着坚定的步伐,汇聚一起喊口号、唱班歌,提士气、振精神。荣成市选调生曲华洋说:“当响亮的口号声响彻整个校园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整个人如同打了鸡血,精神抖擞,想立即奔赴基层去干实事,发光发热!”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当谈起严格的培训纪律时,文登区选调生王鑫愿说:“每天早上集合后,领队和组长都会仔细清点人数,学员之间互相帮忙整理着装,每天晚上回寝时,大家一起交流体会、互相督促学习,紧张而有序的氛围让我学到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干货’。”

 

 

二、说民情——绝知此事要躬行

农村要发展,村民要致富。但是发展什么、怎样规划、如何实施等,这些都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围绕如何推动乡村振兴,九班选调生分组开展了热烈讨论,并推选了几位选调生代表上台进行发言。荣成市选调生王梓任为大家分享了在港西镇巍巍村调研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走访入户、调查研究时的方式方法;荣成市选调生郭宏宇结合实际,为大家分析了同一个乡镇不同的村庄,也会存在经济水平参差不齐、发展状况千差万别的情况,表示自己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认真开展调研,因地制宜为基层谋发展;在文登区选调生王俊惠看来,选调生要想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自身作用,应该主动融入基层、走进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扑下身子为老百姓做实事,群众的事情再小,也要当成大事来办。

 

 

三、表决心——长风破浪会有时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党的十九大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作为一名新时代选调生,该如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推动“三农”发展呢?荣成市选调生于滢号召全体选调生,应该感激新时代,奉献新时代,学习革命老区奋勇争先、不屈不挠的精神,发挥全民一心,敢于担当的勇气。环翠区选调生林孟州激动地说,“我们要怀着青年人的热血,要有敢想敢做的勇气,敢舍敢放的魄力,为国为家的无私。”日照市选调生孙辰坚定地表示,“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应该发扬这种精神,扎根基层,努力奋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四、献计策——众人拾柴火焰高

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任重而道远。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一组成员提出可推行“互联网+高校+农业”模式,利用互联网思维和电子商务对农产品进行网上销售,与高校进行对接,聘请专家教授作为特邀技术员,及时解决生产规划和农业技术性难题;二组成员提出要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集农业、加工业、旅游休闲业等为一体综合产业园区等;五组成员提出要立足当地优势资源,打造田园综合体,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采摘,帮助村民致富。

 

 

九班选调生们你一言、我一语,在讨论中产生激烈的思想碰撞,在交流中擦出智慧的火花,充分展示了2018年选调生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进一步坚定了选调们扎根基层的信念与奉献基层的决心。同时,对即将奔赴基层一线,到最接近人民群众的地方接受锻炼,选调生们充满信心和期待,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尽快适应角色,走好选调第一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