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动态

威海市环翠区:用“心”服务 打通人才留用“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引才育才靠政策,留才用才靠服务。做好人才留用工作是充分激发人才支撑作用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威海市环翠区不断在人才留用上出对策、亮实招,深入开展以联系服务企业、项目、人才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服”活动,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努力营造重才、爱才、惜才、用才的浓厚氛围,着重在用“心”服务上做好人才留用大文章。

建章立制畅渠道。威海市环翠区出台了《关于建立区级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制度的意见》,由区领导定期走访高层次人才,充分听取高层次人才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在区领导和高层次人才之间搭建起直接沟通联系的桥梁。

双线同步提效能。“线下”从各镇街和区直有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上门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解读、项目申报协理、全程手续代办等“一对一”“保姆式”服务。“线上”建立威海市环翠区人才政策交流群,及时发布各类人才需求信息,实时为企业、人才提供政策咨询。“线下上门+线上沟通”的双线同步工作模式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人才省时、省力、省心。 

特色服务暖人心。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特制的“人才卡”,持卡人可以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立的“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享受到最快捷、最周到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在优质化的住房购房服务、同城化的子女入学服务和便利化的医疗健康服务方面实现了“一卡通”。

品牌活动添动力。以加强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等精英队伍建设为目标,大力实施“企业精英领航计划”,加快“请进来”“走出去”学习步伐,采取课堂授业、现场观摩、高层对话相结合的方式,定期举办“企业家精英培训班”“环翠讲堂”等特色品牌活动,帮助企业、人才开阔眼界格局,强化战略思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