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威海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动态——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市直部门单位“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动态

 

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开展以来,市直各部门单位精准把握有关要求,紧扣业务实际,积极进行探索实践,取得初步成效,现将部分单位有关做法予以刊发,供学习借鉴。

市纪委监委:在全系统开展“集中调研月”活动,围绕更好履行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有效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一步压实基层信访工作责任、深化标本兼治、深化政治巡察等方面列出22个重点调研课题,由领导带头主动认领,并开展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调研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

市发展改革委:围绕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创新工作思路,对2018年市级重点项目中的产业项目实行“挂图作战”,绘制市级重点项目进度作战图、状态作战图和状态标示图,每月直观呈现项目进度情况,做到“年初对账、月度报账、季度查账、年底交账”,努力形成促快干、抢抓干、争优干的良好局面。

市国土资源局:为推动党员干部真抓实改,以“严守三个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主题,在系统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通过主动发现问题、主动纠正问题、主动接受监督等方式,重点解决在遵守政治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和强化“四个意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改进了全系统的工作作风。

市农业局:积极探索走出去与送进来相结合的调研新路,实施农业信息直报制度,建立包括龙头企业、镇街、农村、新型职业农民、第一书记在内的50个信息直报点,定期调度村情、民情、农情,为制定农业产业政策措施提供第一手资料。

市商务局:成立由分管领导带队的4个调研组,围绕商贸流通、电子商务等业务,赴上海、济南等地开展调研,进一步寻标对标、拓宽思路、找准方向。按照实施干部国际化能力培养“双百计划”有关要求,积极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赵晋平、美国休斯顿贝勒医学院教授马欣、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研究员王东等知名专家学者来威,就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医疗健康产业招商、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风险管控等进行专题培训,推动思路转变、工作创新。

市审计局:将研究式审计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深度融合,实施“班子成员突破项目”,局党组成员每人认领1项年度重点突破项目,牵头1个调研课题,推动工作创新及审计项目成果优化。坚持每名班子成员联系1个区市,通过完善“一方案、一制度、一要点”的推动机制,指导各区市审计局统筹抓好各项审计工作,帮助解决基层党建、队伍建设、审计存量消化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围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就工程项目跟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建议献策,目前已累计帮助节约资金610多万元。

市旅游发展委:积极打造“礼尚威海”品牌,筛选114个特色旅游商品进行推广宣传。走访调研全市180个省定贫困村,利用“礼尚威海”农村便民服务站,与70多个村签订合作协议,采购土特产品。推出“一亩三分”农业认领项目,鼓励家庭或团队认领农业资源,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市质监局:在充分学习借鉴宁波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在全省率先提出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发证实行“全市通办”,近期将出台实施方案,着力破解市区层级和区域限制问题,推动全市范围内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申领证书无差别受理办理,以方便基层企业和群众干事创业,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分别赴成都、杭州、宁波等地,就食品安全监测信息化建设及大数据利用等进行考察学习。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围绕转变监管理念、改进监管手段、完善监管机制等,梳理自身问题,查找短板弱项,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推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中小企业局: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牵头制定特色细分产业集群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在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中细化筛选出钓具、电机、海洋生物、金属与化工新材料、智能电子等5个链条相对完善、发展潜力较大的特色细分产业和近百家重点企业,分别建立数据库和项目库,并展开调研,逐个研究培育扶持措施,进一步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打造区域经济新增长点。

市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结合“项目开工年”活动,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围绕加快新城重点项目建设、提升新城国际化水平、打造全国领先康养之都等进行深入调研,并提出解决措施。建立项目分包、联动推进和考核督导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工程化调度,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