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威海市委组织部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4日—5日,威海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组织收看纪念大会,坚定理想信念

5月4日上午,组织机关干部在部机关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同时,制作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刊板,营造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的浓厚氛围。


举办“组工半月谈”,强化理论武装

5月4日下午,举办第5期“组工半月谈”,邀请山东大学(威海)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主任吴文新教授做了题为《典范·科学·罗盘:伟人马克思及其主义》的专题讲座,重温马克思主义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全体人员,市党建研究会会员代表,市直有关部门政工科长参加讲座。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5月5日上午,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各区市组织部长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前往纪念馆的路上,机关党支部向每名党员发放了《共产党宣言》,组织观看了电视理论节目“《共产党宣言》是一本什么书”。在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天福山起义全过程的讲解,仔细观看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和影像资料,并在天福山起义纪念碑前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信仰。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无论时代如何发展,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下步将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