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全市2017年度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7日,全市2017年度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共有107名军转干部学员参加。市人社局局长王子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考核办主任徐力同志,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绍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市人社局副局长宫常明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王子明在讲话中介绍了威海市基本情况以及2017年军转干部安置工作情况。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威海驻军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狠抓政策落实落地、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做好军转干部家属安置以及抓好军转干部考试、选岗等措施 ,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军转安置任务。得到了广大军转干部的高度认可。

        王子明指出,威海的经济发展需要来自全军各兵种部队的骨干力量,军转干部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威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广大转业干部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尽快完成人生的转折、角色的转变,积极投身于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事业。一要调整心态。做好岗位转变和角色转换,摆正岗位与事业的关系,在事业上努力拼搏,在新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二要适应环境。只要坚持和发扬部队工作的优良传统,保持意志坚强、纪律严明、肯于吃苦、甘于奉献、善于组织管理的优势,就一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业绩。三要有新作为。俗话说“有为才能有位”。要从头做起,脚踏实地的去开拓,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同时,还要通过自己良好的修养和模范行为,去团结人,影响人,带动人,努力为威海的经济建设增砖添瓦,为军队和广大军转干部增光添彩。

        此次军转干部培训班为期12天。为办好这期集中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委党校精心安排部署。在课程内容设置上,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阐述,又有国情和市情介绍;既有人事管理、公文写作、应急处理等岗位必备知识,还有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等现场教学。在师资配备上,既有市委党校的教授和老师,也有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还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在培训方式上,除采取集中课堂授课外,还安排了实地参观、现场教学和晚间讨论交流、情景模拟、文体活动等内容。军转干部学员们还将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到威海监狱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等现场教学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