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领导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主任马文胜一行到我市围绕“互联网+党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文登区市民中心,详细了解文登区自主开发建设的智慧农村服务公开平台、村务运行在线管理平台、干部信息管理系统、村级事务阳光公开平台等党建信息化平台的管理运行和应用情况。在看到文登区的党建信息化工作探索时间早、开发平台多、涵盖领域广、应用效果好后,马文胜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文登区远程教育信息化中心和文登区委党校实地查看“灯塔-党建在线”管理使用、远教频道维护、党员课件开发、远教队伍建设、网上党校系统等情况,听取了文登区开展党员教育线上线下联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得知文登区强化人员和经费保障,设立专门的工作室,全力做好“灯塔”平台管理运行和课件开发制作后,马文胜同志对该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调研组还对文登区利用电子政务内网开发建设的覆盖区、镇(街)、村三级的党员干部视频培训系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详细询问了该系统的工作原理、主要功能和应用范围。

结束在文登区的调研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荣成市寻山街道赵家村,实地调研了荣成市利用网络数字机顶盒开发建设的智慧党建数字电视平台和基层党建管理服务平台的应用情况。在赵家村党员活动室,工作人员为调研组一行现场演示平台的操作方法,当看到工作人员利用扫描二维码和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党员参会签到和签退时,调研组一行对威海市积极探索将其他互联网技术手段引入党建和组织工作中,加快推进党建和组织工作在线化数据化的做法表示肯定。调研组还深入了解了赵家村党支部利用党建数字化平台进行党员个性化学习和民主公开,利用电视参与党建工作、享受党建服务的经验做法。

调研结束后,马文胜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互联网+党建”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要求我市要继续发挥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推动党建和组织工作,要继续做好“灯塔”平台“三务公开系统”的试点工作,为下一步在面上推广探索成熟路子、提供有益借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