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铺就脱贫攻坚的“光明之路”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8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锣鼓喧天秧歌俏,欢天喜地闹金秋。10月25日,文登香山村的村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村民们敲锣打鼓,扭起了秧歌跳起了舞。要问啥事这么热闹,且随小编一起去现场看看~~


原来是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正在这里举行助力香山村精准脱贫暨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村民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欢迎客人的到来。


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和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给他们带去关怀和温暖。

仪式现场,该公司营销部党支部与香山村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劳务用工单位与香山村签订了劳务用工输出协议。为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威海供电公司还向香山村进行了扶贫捐款。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自愿采购了村民自产自销的红薯、苹果、萝卜、花生、白菜等农副产品。“这些农副产品是真正的原生态土货,我要趁这个机会多买点,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为老百姓们增加一点收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刘世鹏说。

据了解,文登香山村共有住户230户,其中贫困户12户。自2018年4月份,威海供电公司对香山村进行帮扶以来,第一书记徐炳辉充分发挥单位优势,为村里增容更换老旧变压器1台,改造维修破损屋檐线217户,全面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先后筹措资金8万元,建设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的村文化广场一处、铺设村路5.5公里、安装路灯15盏,进一步改善了村容村貌。

做好扶贫工作,既要“输血”,更要“造血”。为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在供电公司的帮扶下,村里注册成立了“香山美”商贸公司,引导村民开展订单式养殖外销,既增加了村民收入,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实现了让剩余劳动力“动”起来,让闲置土地“活”起来,让村民生活水平“好”起来。


下一步,供电公司将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助力香山村脱贫致富。


积极发挥行业扶贫优势,动员公司干部员工、发动四家爱心企业对香山村定向捐款,提供资金帮扶。协调香山村剩余劳动力与电力施工企业建立劳务协作关系,为村民提供工作岗位,增加收入。依托国网商城等平台拓宽高村镇及香山村农副产品销售渠道。

深化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共同上党课、共同过组织生活等活动,把村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香山村干部群众心头。

持续推动产业经济发展结合村情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同时在运营好“香山美”商贸公司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农产品卖上好价钱,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大力推动土地规模流转,力争年内流转土地100亩以上,为村集体创收不低于5万元,真正实现让香山村脱贫摘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