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威海市举办全市村党组织书记外出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9月4日至8日,威海市委组织部在浙江大学举办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做到“三个坚持”,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一是坚持周密组织。将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纳入全市干部培训主体班次,提前制定培训计划,部务会集体研究论证,反复调整完善培训方案,统筹考虑课程设置、培训方式、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培训班顺利举办提供坚强保障。5天时间,40名学员听“名师”讲座、到“前沿”观摩,既学理论、又剖案例,既进行专业辅导、又进行心理疏导,既有课堂教学、又有互动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结合培训前学员提出的问题需求,邀请浙江省委农工办、浙江大学、杭州市委党校等政府部门和高校的5位专家教授,解读最新理论政策。围绕乡村五大振兴角度,实地观摩了杭州桐庐县环溪村、荻浦村,嘉兴海宁市博儒桥村、桃园村等6个浙江省乡村振兴示范村,让学员实景实地感受乡村振兴的“浙江模式”。三是坚持严实管理。培训前,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强调培训要求,严肃培训纪律;各区市组织部分管副部长与学员进行集体谈话,签定《培训承诺书》,发放“十不准”卡片。培训期间,组建临时党支部和班委,建立学员微信群,加强日常管理,每晚以区市为单位组织学员回顾课程,交流体会,碰撞思路。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撰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报告,梳理总结学到的经验做法,印发至镇街层面供参考借鉴,促进培训结果有效转化为工作成果,推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威海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