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倒计时17天!第十届海洽会暨英创会精彩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3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山东第十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定于10月29日至31日在威海举行。为承办好海洽会、举办好英创会,市委市政府按照“多元化、专业化、精准化、国际化”的办会理念,于9月21日成立了中国山东第十届“海洽会”暨英创会组织筹备委员会(威海),下设10个工作组,举全市之力全方位开展工作。

大会以“聚全球英才智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要包括开幕活动、展示洽谈、峰会论坛、建言献策座谈会、项目签约及参观考察等5大版块22场活动。目前,各项工作正按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推进。

(一)开幕式版块

开幕式版块的启动仪式上将举行“齐鲁友谊奖”“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表彰,发布“人才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行动威海宣言”。

(二)展示洽谈版块

初步规划了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展、改革开放40周年引智成果展等,其中,威海市展区面积504平方米,全面展示我市近年来人才发展良好生态环境。

(三)峰会论坛版块

确定了论坛嘉宾人选范围、论坛议程,举办人才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威海论坛、国际人才发展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论坛3场高水平论坛活动。

(四)建言献策版块

建言献策板块中,10名院士、18名外国专家、20个海外机构分别参加院士座谈会、外国专家建言会、海外机构座谈会。

(五)项目签约版块

将根据前期对接和大会洽谈情况,从全省范围内遴选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目前广泛征集了我市企业有效人才需求300多个,通过14处海外引才工作站面向全球推介,征集有效海外人才项目389个,现已对接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各类人才技术项目285个。
大会筹委会还从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交通学院海运学院等学校招募了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会议接待、会务保障、展览服务等志愿服务保障。目前,志愿者培训工作已经开始。

第十届海洽会将是威海建市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内容最丰富的一次人才盛会。本次大会能够在威海举办,必将为威海市吸引高端人才、集聚优质项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将起到重要作用。

威海市还会同期举办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借力海洽会,英创会的品牌效应和威海的知名度必将进一步扩大。

下一步,筹委会将按照筹备工作方案要求,倒排工期、冲刺决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版块建设,特别是立足产业发展,强化项目对接这个核心,力争办出一届“精彩、创新、实效”的盛会,着力打造要素集聚的一条创新链,让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威海圆一个创业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