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环翠区: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凝聚改革发展共识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环翠区坚持把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为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战略性举措,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让规矩更严、作风更硬,促进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

一、强化理论武装,铸魂补钙夯基础。把理论武装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意见》,区委书记亲自确定研讨专题、审定学习计划,全体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示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依托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扎实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依托“环翠讲堂”深入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编印机关干部应知应会手册抓好素质能力教育,系统化、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成为全区领导干部提升智慧、酝酿思路的重要平台。

二、完善制度建设,从严从实立规范。把建章立制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保障,制定《区委工作规则》,一体化完善议事决策和执行监督、区委常委例会制等6项制度,形成一整套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制度规范和工作标准体系。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区级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基层联系点上党课,在严格规范的党内生活中提纯了思想、锤炼了党性。

三、坚持问题导向,务实担当作表率。把解决问题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落脚点,针对巡视反馈的“抓党建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问题,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评价考核机制,列出责任清单,定期调度落实。着眼满足群众需求,深入开展“进网格访民生”活动,走地头、坐炕头,与群众广泛沟通交流、征集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制定决策、改进工作提供指向。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开展以联系服务企业、项目、人才为主题的“三联三服务”活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项目立项、科研经费等实际问题,着力激活区域发展新动能。

四、持续改进作风,廉洁勤政树形象。把作风建设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着力点,每月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和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出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等规范文件,厘清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职责界限,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位。建立健全干部下访、接待日、联系点、蹲点调研、结对帮扶等制度,区级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镇街、一个村居、一个困难户,每年下基层开展调研不少于1个月,提交高质量调研报告不少于1份,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良好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