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威海新闻网:市国税局帮扶村工作纪实:把事办在村民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从满是泥泞的破落小村,到成为气象一新的温暖村,荣成市赤山镇立山村只用了半年时间。

干净整洁的小路上,老人们三五成群地在路边聊天;宽敞的广场上,村歌舞队的妇女们正在排练扇子舞;村活动室里,有的村民正在打乒乓球,有的村民在台球案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有的村民互相切磋棋艺……7月29日,记者在立山村看到了这样的生活画面。"俺这么穷的村儿,以前哪有这么多活动项目,多亏了威海市国税局啊。”立山村的老人们感叹道。

年初,威海市国税局工作人员来到立山村时,这里没有指示牌,没有路灯,甚至没有一条像样的进村路。村民们在昏暗的土路上跳广场舞,在简易的木板乒乓球台上打乒乓球,雨天在坑坑洼洼的路上行走。

半年过去了,立山村悄然发生了让人欣喜的变化。

"我们从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入手,尽可能地为村民创造条件,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从而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市国税局驻立山村"第一书记”王殿龙说,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里去才是帮扶工作的意义所在。

以前的立山村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雨天更是泥泞难行。为了帮立山村改变村容村貌,市国税局从紧张的"三公”经费里挤出了20万元,帮助村里修整了2000平方米的道路,并为村里安装了多盏路灯。

现在,立山村的进村主干道宽阔平坦,走在路上欣赏着路两旁的花花草草,真是惬意。在立山村生活了50多年的王香秀,今年夏天过得格外舒心:"下多大的雨都不怕了,孩子们开车回来也不怕把车弄脏了。”

让立山村成为一个文娱新村,市国税局本着这个原则,为村里修建了两个小广场,配置了乒乓球台、台球案、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等等。吃过晚饭,村里的妇女们"兵分两路”跳起动感流行的广场舞,老爷们打打球、健健身,乡亲们之间的关系在充实的娱乐活动中更加融洽和谐。

让人暖心的不仅仅是生活环境的改变,对困难群众的关怀更让村民们感动。

"谢谢你们来看我,我们家现在这样,我真是……”7月29日,市国税局的干部职工再次为村民王善丽送来了牛奶、花生油、大米等生活用品,还有2300元现金。面对国税局的帮扶干部,王善丽提起自家的境况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前几天,王善丽的老伴王国刚第三次犯脑溢血,躺在床上完全不能自理。王国刚因患尿毒症常年透析,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儿子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王国刚这次生病又花去了2万多元,家庭生活更加拮据。

王殿龙在了解到王善丽的家庭情况后,立即向市国税局作了汇报,国税局的职工们非常同情她的遭遇,纷纷为她们家捐款捐物。像王善丽这样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在立山村有24户,他们无一不得到国税局的照顾。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立山村的孩子们格外高兴,因为王殿龙自掏腰包为他们购买了许多玩具和书籍。村里的音乐爱好者们也非常高兴,因为王殿龙花1000元为他们买了两架二黄月琴。为残疾人买新轮椅,资助特困户……王殿龙将对立山村的帮扶真真正正当成了自己的事业。

"我们局里尽最大能力帮扶立山村,同时,全局职工也纷纷自掏腰包捐款、捐物,为立山村的老百姓解决难题,这让我们感到很自豪。”市国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曲仕军说。

生活环境不断得到改善,村里到处充满关怀和爱心。2000多名老百姓,亲身感受着这个小村因市国税局帮扶而发生的变化。(记者李晓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