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上级精神

强化三级部署 抓实"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5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3月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笔者认为,对于基层党组织来说,要抓牢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需强化三级部署。

一、班子部署研究,强化引领作用

基层党组织班子应强化带头作用,首先在乡级党政联席会议上组织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将中央和上级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班子成员,并研究制定适宜本地区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目标、方式、分类指导原则、具体要求等;通过明确各班子成员及协调小组其他成员职责,细化责任到组到人,切实为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保障,由此强化学习效果,加强统筹管理,以便更好开展学习教育。

二、强化联合部署,开好开活大会

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到村(居)党组织中,必须开好部署大会,通过动员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党支部书记、村支两委人员、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伍参加的方式,达到动员全覆盖的效果。基层党组织书记应当把开好开活大会的职责抗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到实处,不仅要带头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也可通过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拉家常式的别开生面的党课方式,通过回顾党史、传达发展规划、展望未来、分析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开展现状、点明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要求等方式,上好上活党课,让党员干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吃深吃透,更好贯彻落实。

三、强化村级部署,落实常态督查

村级党支部作为最基层最直面群众的党组织,更应抓好落实部署,要结合村情要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与脱贫攻坚、“三变”改革、小康建设、环境污染防治、产业发展等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学做结合、统筹推进,确保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不断增强学习教育成效。村级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党建责任清单中,纳入述职评议考核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全面对照目标要求,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和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