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说,"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全党敲响了警钟,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成长的过程中追求享受、腐化堕落、脱离人民,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如果不能有效约束、管住这些害群之马,参天大树可断、滔天巨轮亦可覆。

  20121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通过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对公款吃喝、铺张浪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整顿,从正作风开始,发出了从严治党的信号。一时间,高档酒楼公款消费锐减、吃喝风被刹住、官员到基层不再铺红毯"作秀"而是着力于办实事……,营造出了党风正、政风清的政治清明"新常态",获得百姓交口称赞。

  治标更要治本。20151021日,中共中央印发被称为史上"最严党纪"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对共产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己所不正,焉能正人",党纪严于国法,就是要共产党员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做身边人的榜样。

  共产党员的身份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习总书记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守"三严三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

  然而,事实表明,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新生态"下,仍然有个别党员干部不收手、顶风违法乱纪,这种自绝于党、自绝于人民的做法必定会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必然会遭受到人民的唾弃。同时这也告诫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以长期不懈、狠抓严管的态势让"投机分子"无可乘之机。

  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国民党从1912年成立到执政结束仅37年,消亡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治党不严、管党不力,国民党统治后期贪污腐败横行,党组织内部不讲原则、搞帮派、搞裙带,政党日益堕落。

  习总书记说,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我们要以顽强的政治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看到了中共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党中央采取的一些列措施也让我们看到了对这种决心的坚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