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动态

文登区西洋参示范区入选国家农业标准化项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国家标准委下发《关于下达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的通知》,文登区农业局组织申报的西洋参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成功入选,该项目将于2019年年底前完成示范任务,文登也是我市唯一实施该项目的市区。

据悉,西洋参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将重点在四个方面进行突破。建设集西洋参种植、西洋参加工、集散销售、科技研发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西洋参示范区。建设标准化种植园区,与威海市文登传福参业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西洋参标准化基地3000亩,重茬试验田20亩,带动文登全区发展西洋参标准化基地5万亩。建设西洋参加工园区,以威海市金颐阳药业等企业为龙头,成立山东省西洋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立500亩的西洋参烘干、切片、磨粉等初加工为主的产业园,引进现代化西洋参深加工生产线,生产各式西洋参口服液、氨基酸口服液、参片、含片、参粉、软胶囊等保健食品。建设西洋参科技研发服务区,组建文登西洋参栽培技术研究中心、西洋参培训中心,构建文登区西洋参信息网络平台,成立西洋参区域服务站。

项目建成后,文登将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西洋参标准化示范区和全国西洋参行业技术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将有力地提升文登区乃至我市西洋参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加快西洋参百亿产业建设步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