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市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9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8日,威海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威海市委书记孙述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传达讲话精神。威海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威海市级领导同志,各区市、开发区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精辟阐述了事关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拓展和延伸,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总书记视察广西讲话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结合区域实际和岗位职能,找准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以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下功夫"的要求,是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的具体细化,要重点学习、扎实践行。要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下功夫,加快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支持既有项目技改提升,加大优质项目引进力度,引导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向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推动全市产业结构实现整体跃升;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健全普惠性政策体系,想方设法解决好制约实体经济发展的各类难题,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更优环境,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回归实体。要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与开发并重,摒弃粗放低效、资源代价大的发展方式,大力引进污染小、附加值高的产业项目,壮大绿色产业,发展循环经济,实现集约集聚的精致增长、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强各类生态功能区建设,加大水、土壤、大气污染防治力度,保持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要在提升创新能力上下功夫,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抓住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有利机遇,加快各类创新载体建设,聚集各类创新要素,努力打造国家区域创新中心;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创新创业为全市发展积蓄更多动能。要继续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坚持对韩为主、多点开花的开放方向不动摇,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创造条件支持优势企业走出去,打造自主品牌,拓展营销渠道,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继续坚持以改革促开放,加快推进各类开放试点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开放领域体制机制创新,释放更多开放活力。

会议强调,一个地区能否实现高水平、高质量、高速度的发展,关键取决于有没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有没有一支务实肯干的干部队伍。要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组织保障。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着力在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专业化水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水平上下功夫,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要持之以恒大兴学习之风,大胆借鉴外地经验,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树立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打造一支"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