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市委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山东和威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9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8日,威海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山东和我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家义书记在我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威海市委书记孙述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委副书记、威海市长张惠传达指示精神。威海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威海市级领导同志,各区市、开发区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李克强总理和刘家义书记亲临我市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威海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全市上下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和激励。这次视察,适逢地级威海市成立30周年,对威海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李克强总理和刘家义书记的重要指示,既充分肯定了威海工作多年取得的成绩,又为威海发展指明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指示精神当成动力和鞭策,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工作,加快发展,决不辜负中央、省委的期望。

孙述涛指出,李克强总理和刘家义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推进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遵循。要以指示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完善发展思路、发展路径和具体举措,既充分发挥和放大优势,又着力拉长和补齐短板,使威海的各项工作都能够过得硬、走在前,真正成为全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要加快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支持和引导企业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积极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拓展新的发展领域和发展空间;引导骨干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充分发挥骨干企业、重大平台的带动作用,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全方位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以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为契机,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探索具有威海特色的新型城市化道路,努力实现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以社区建设为中心,加强城市管理,服务群众、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坚持不懈地实施"蓝色港湾"行动,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让威海宜居城市的品牌更加响亮。要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市,以打造海洋高端产业聚集区为抓手,推动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构筑现代海洋经济体系。要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注重放管服结合,力求审批最少、监管从严、服务更优;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构建创新网络,集聚创新资源,通过创新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要持续深化和扩大对外开放,合理调整外贸结构,实现高质化、均衡化发展;加快落实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积极推进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建设,为全国对外开放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威海经验"。

孙述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和刘家义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层层传达学习,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把指示精神逐级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和每一名干部职工。新闻媒体要深入宣传解读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切实抓好分解落实,建立市级分管领导参谋指导、牵头单位总协调、责任单位主动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对任务落实的督导检查。要集中力量盯紧抓实重点问题,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争取,确保尽快实现突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