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威海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9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的陪同下,来我市调研。刘家义先后现场考察了临港区嘉和社区、南海新区蓝色创业谷、三角轮胎南海产业园、文登区市民中心,并作出重要指示。威海市领导孙述涛、张惠、侯世超、叶立耘陪同调研。

在南海新区蓝色创业谷和三角轮胎南海产业园,刘家义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电、融资、创新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平台建设力度,加快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对碳纤维等一些重要产业项目,不仅威海要支持,省里也要支持。刘家义来到临港区嘉和社区,在听取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后,对威海实施"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战略、推进本地农村居民市民化的举措表示肯定。他说,拆迁安置工作做到零上访非常不容易,整村拆迁实现农村居民市民化、置换土地用于城市或园区发展的做法很好,希望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采取更有力的措施,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文登区市民中心,刘家义与工作人员和来中心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办事是否方便、服务是否周到,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努力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调研期间和在陪同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过程中,刘家义指出,我省海岸线长、港口众多,但港口利用效率还不够高。要进一步整合全省港口和岸线资源,充分挖掘潜力,让港口和岸线在对外开放、"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山东优质海岸线很好,全域旅游条件好。要在生态整治、医养结合、度假旅游等方面做好文章,努力打造一条国内甚至国际一流的黄金海岸线。海洋是山东的优势所在、希望所在,发展海洋经济大有作为。要进一步深化"海上山东"战略,坚持陆海统筹,优化海洋开发布局,打造海洋科技高地,推动近海经济向远洋经济发展,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省。

刘家义强调,医疗健康产业前景无限,威高集团是这一行业的一面旗帜,山东和威海都要支持威高做大做强,引导企业聚焦主业加快发展,帮助企业创建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建设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城符合威海的实际,要抓紧与国家卫生计生委沟通、衔接,靠上去做工作,争取早日见到成效。对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威海要发挥优势,争取主动、率先突破。

刘家义指出,自贸区建设是国家战略,威海作为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意义,工作上一定不要靠、不要等,在国家法律法规框架内,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刘家义强调,全省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主动站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本地区本单位未来发展,以新定位、新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刘家义要求,威海市要认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视察山东和威海市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地抓好贯彻落实,为全省带个好头。对申请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创建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事项,要抓紧形成文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对其他工作,也要逐项分解,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决不辜负总理的殷切期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