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动态

石岛管理区首个工业旅游点迎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4日,石岛管理区首个正式投入运营的工业旅游项目泰祥工业旅游园区里,迎来了首批50余名游客。游客们参观了泰祥集团工业化生产车间、营养研究院现代化检测中心和生活体验馆,品尝了泰祥集团生产的系列美味食品,纷纷表示此次工业旅游很有新鲜感、不同寻常。

"以前只是听说过泰祥集团,通过参观、体验、品尝,亲身感受到了这家食品公司的魅力,以后还会经常过来。"游客宫女士说。据了解,泰祥集团是我市食品工业的龙头企业,推出泰祥鱼骨酱等20多个系列的风味和调理食品,年加工各种食品5万吨、1000多个品种,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搭建了皇朝马汉跨境电商平台,为用户购买进出口商品提供方便。他们还完成了我国海运进口澳牛第一单和全国首批韩国参鸡汤进口,推出的胶东鲅鱼水饺获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年2月27日,该工业旅游项目在泰祥集团签约落地,标志着石岛管理区在推动工业旅游与品牌创建相融合,助推产业转型提升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作为石岛管理区首个正式运营的工业旅游项目,泰祥集团目前已被纳入威海市蓝色海洋工业旅游线路,以及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在这里设立工业旅游项目,设计旅游参观路线,与30家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此参观、体验水产加工和食品制作过程,品尝美味佳肴,同时推广企业品牌。"泰祥集团工业旅游项目负责人郎文强介绍说,除了生活体验馆、泰祥酒醉鲅鱼水饺以外,他们下一步将在500亩的园区内规划一条一日游的线路,包括建设美食一条街以及鲅鱼水饺开放式车间等,让游客更直观地体验到健康、营养、美味食品的制作过程。

据悉,石岛管理区正着力把更多游客带进以泰祥集团为代表的石岛工业旅游版块,进一步做活做大特色旅游产业。目前,当地已有泰祥集团、华鹏玻璃两家企业被纳入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在此基础上,石岛管理区制定了"工业旅游三年培植计划",将陆续推出核电科普馆、欧米克、领鲜生物等新的示范点,以及华鹏玻璃杯、泰祥休闲食品、蓝润金枪鱼等10大类工业旅游特色产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