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动态

威海市文登区、荣成市入围全国百强区市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9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通过《人民日报》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威海市文登区、荣成市入围全国百强区市。

“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包括“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7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等榜单。威海市文登区以第32名的成绩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行榜,荣成市分别以第17、27名的成绩登上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排行榜。

据了解,该研究的评价对象界定为县级市、县和空间相对独立的市辖区,以及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评价指标体系包括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四个方面。

在发布的研究成果中,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济南市历城区等10个区入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龙口市、莱州市等15个县市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招远市、莱州市等16个县市被评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