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中共威海市委“两新”工委 市财政局党委印发《关于在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抓学习、抓诚信、抓党建、树形象”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各区市党委、国家级开发区工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财政局党委(党组),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现将《关于在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抓学习、抓诚信、抓党建、树形象"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威海市委"两新"工委          威海市财政局党委
                                  2015年5月28日
 
    (此件发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所属党支部)
 

关于在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中
开展"抓学习、抓诚信、抓党建、树形象"
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现就在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以"抓学习、抓诚信、抓党建、树形象"为主题的"三抓一树"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探索行业落实"从严治党"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导行业和从业人员提高执业质量、服务水平,努力营造有利于我市经济社会运行的良好发展环 境,为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贡献力量。
    二、活动内容
    结合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实际,坚持点面结合,开展系列活动,确保"三抓一树"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一)抓学习。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围绕提高党员素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党员会计师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各级有关文件,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学党章、遵法律、讲规矩"大讨论活动,组织党员会计师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重学党章、重温誓词、重申纪律,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党员意识、规矩意识,落实"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求,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组织党员会计师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山东省总会计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熟练掌握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业务技能、金融网络等方面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开展"全民读书·书香事务所"活动,统一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书籍,组织党员会计师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每季度读1本好书、写1篇高质量的心得体会,集中开展讨论交流,掀起学习热潮,提高综合素质水平。
    (二)抓诚信。围绕提高党员会计师的诚信意识,树立行业的诚信形象,开展"诚信在我心中、诚信从我做起"活动:开展诚信教育,通过观看诚信教育宣传片、举办诚信教育讲座或讲解会计违法典型案例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对党员会计师进行诚信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行业价值观。组织公开承诺,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组织管理层党员围绕促进事务所完善内部治理、提升执业质量、树立诚信合伙文化、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承诺;业务一线党员围绕提升能力素质、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准则、恪守执业道德、带动从业群众等方面作出承诺。同时,各党支部将党员的诚信承诺在事务所显著位置进行公开;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将在"威海市财政局会计管理平台"网站,对规范执业、诚实守信的会计师事务所和党员会计师的诚信承诺进行公示,接受服务对象监督。建立完善行业制度,细化工作流程,公开收费标准,杜绝互压价格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做到诚信规范经营;实行严格质量控制制度,加强业务监督、质量控制、规范审计,做到严守准则、客观公正,依法客观出具审计报告。
    (三)抓党建。各党支部适应党建工作的新常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和管党治党责任,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管理,以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排查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建立党员信息台账;充分利用微信平台、QQ群、微型党课等方式,拓展党员培训的途径;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开展经常性谈心交流活动,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按照《关于深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的通知》(威组通字〔2013〕42号)要求,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坚持创特色、出经验、求实效,努力把创建过程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载体和途径。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要在年底进行集中验收,并培育报送不少于1个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点。开展"我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组织党员围绕 "如何抓好行业党建"、"如何推进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有利于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于8月底前以党支部为单位报送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为今后做好行业党建工作提供参考。
    (四)树形象。各党支部将每名党员的学习情况、工作业绩、参加活动、典型事迹及违规行为等方面情况,通过电子滚动屏、公开栏等予以公开展示,亮出党员会计师形象,进一步激发全员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热情与干劲。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将通过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和"威海市财政局会计管理平台"等媒介,对党员会计师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承诺践诺服务客户等方面典型事迹进行宣传,展示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良好形象。
    三、活动步骤
    (一)动员部署。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通过召开会议、集体学习等方式,对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内容、方法步骤等进行广泛宣传,达到人人知晓,积极参与;同时,要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网站、QQ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营造浓厚氛围。
    (二)组织实施。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要结合本单位特点,制定活动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引导每名党员会计师积极参加活动;同时,每季度要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报送1次活动开展情况。
    (三)总结提高。市财政局党委、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将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总结推广,并通过"威海市财政局会计管理平台"网站进行宣传,展示活动成果。
    四、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要把开展活动作为深化行业党建工作、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载体举措,并把党员参与活动情况作为年底民主评议考核的一项内容,安排专人负责,明确职责任务,定期沟通情况,抓好贯彻落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将采取定期不定期抽查、实地检查指导等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二要营造良好氛围。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要积极挖掘、提炼、总结、报送优秀党员会计师典型。市财政局党委将通过召开现场会、工作座谈会、经验交流会、制作专题片、组织巡回演讲、会刊刊登等方式,对优秀党员会计师事迹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带动整个会计师队伍奋发向上、不断进取,进一步提升行业的社会公信力和满意度。
    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要及时总结活动中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机制,建立健全党员会计师诚信执业、承诺践诺、集中学习等长效机制,努力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和谐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