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关于在全市物业管理行业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与业主同心、创温馨家园”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各区市党委、国家级开发区工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住建局(建设局)、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委(党组、党支部),市物业管理协会党委: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水平,提高物业服务质量,保障业主合法权益,营造温馨和谐生活环境,现就在全市物业管理行业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与业主同心、创温馨家园"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以"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提高业主满意度"为目标,充分发挥物业公司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物业公司和广大员工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努力为业主提供优质高效温馨贴心的服务,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
    二、活动主体
    市物业管理协会党委所属的物业公司党支部及全体党员。
    三、活动内容
    结合我市物业管理行业实际,按照"规范物业管理服务行为,提高物业管理服务质量"的要求,开展系列活动,确保"与业主同心、创温馨家园"活动取得实效。
    1、开展"素质提升"活动。各党支部围绕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开展党性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同时,"七一"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引导党员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开展业务技能教育,组织党员重点学习《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学习服务规范、职业技能、职业道德、团队建设、企业文化、诚信经营等业务知识,不断提升素质能力水平。开展"岗位·作为"大讨论,通过召开座谈会议、举办微型党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大讨论活动,对在新形势下如何学先进、比奉献、创业绩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研讨交流,也可邀请部分业主代表参加,进一步强化党员"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的责任意识。
    2、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各党支部围绕发挥党员作用,提高服务水平,党员亮身份,结合本单位实际,统一制作并组织党员佩戴党徽上岗执业;同时,通过在物业服务小区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台等方式,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党员亮承诺,组织党员围绕规范文明服务、履行物业合同、杜绝法定禁止行为、高效处理客户投诉等方面作出承诺,并通过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张贴承诺书、摆放服务承诺牌等形式进行公示,接受业主监督。开展专项督查,市物业管理协会党委对党员岗位履责及承诺践诺情况进行实地专项督查,并设立公开监督电话,受理业主举报投诉,督导党员履职尽责、优质服务。开展民主评议,各党支部邀请部分业主、党代表等对党员承诺践诺、岗位履责情况进行评议,将评议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切实提升党员的社会形象。
    3、开展"与业主互动"活动。各党支部围绕提升业主满意度,发放一份征询表,市物业管理协会党委统一制作《物业服务满意度征询表》,组织党员向小区业主统一发放,并在小区醒目位置设置《征询表》回收箱,安排专人对回收的《征询表》中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召开一次恳谈会,各党支部邀请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及党代表等参加,汇报物业管理工作情况及受理业主投诉处理办结情况,主动听取他们对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一批问题,各党支部结合《征询表》汇总情况及恳谈会上反映的具体问题,凡具备解决条件的,抓紧予以解决,并将结果反馈相关业主;凡需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的,要将解决方案告知相关业主,并一抓到底;凡属情况比较复杂、暂时难以解决的,要做好与相关业主的沟通,求得理解。
    4、开展"社区物业联建"活动。各党支部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开展党建联建,市物业管理协会党委组织各物业公司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引导物业公司主动融入社区区域化大党建格局,充分发挥物业公司与业主接触广泛的优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定期汇总提报社区党组织;引导特别优秀的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通过相关程序兼任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共同研究解决难题,合力化解物业服务纠纷,切实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开展政策宣讲,组织党员认真向业主讲解《物业管理条例》《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时解答物业难点问题,宣传物业管理对改善生活秩序、生活环境等的重要性,树立物业公司良好形象,为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环境。开展结对服务,各党支部通过会议发动、集中座谈、谈心谈话等方式,组织引导每名党员与小区至少1户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结成共建对子,采取上门式、约定式、网络式等方式,及时为其提供有效服务,原则上每季度上门服务不少于1次;同时,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每年至少认领社区居民1个"微心愿",积极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
    四、方法步骤
    1、宣传发动。各党支部要采取召开座谈会、开展专题教育等形式,对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内容、活动步骤等进行广泛宣传,达到人人知晓、积极参与;同时,要通过设立宣传牌、电子屏循环播放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
    2、组织开展。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制定活动方案,细化标准要求,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使每名党员积极参加,并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积极参加,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活动方案要于6月底前报市物业管理协会党委。
    3、督导检查。市物业管理协会党委要采取定期不定期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党支部活动开展、党员履职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4、评选表彰。年底,市委"两新"工委、市房管局党委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和系统总结,并结合日常了解掌握的情况,对表现突出的党支部和党员进行表彰奖励。
    五、有关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把开展活动作为深化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举措,并把党员参与活动情况作为年底民主评议考核的一项内容,安排专人负责,明确职责任务,定期沟通情况,抓好贯彻落实。市物业管理协会党委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党委成员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处,负责活动的计划、组织、协调、宣传、督导和考核等工作,对开展活动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将予以通报批评,限期进行整改。
    二要营造良好氛围。各党支部要积极挖掘、提炼、总结、报送优秀党员典型。市房管局党委将通过召开现场会、工作座谈会、经验交流会、制作专题片、组织巡回演讲、会刊刊登等方式,对优秀党员事迹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带动整个物业管理队伍奋发向上、不断进取,进一步提升行业的群众满意度。
    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各党支部要及时总结活动中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机制,建立健全党员挂牌上岗、联系服务群众等长效机制,努力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 
                     
 
中共威海市委"两新"工委      威海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委
                           
 
 2015年5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