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 威海英才

丛日刚:热血博士的医药实业梦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迪沙药业集团原料药第一研究院院长丛日刚是土生土长的威海人,博士毕业后,面对出国深造和进高校教学这样难得的机会,他丝毫没有心动,一心要回到家乡威海实现自己的医药实业梦。       
      2000年,为给像妈妈一样的病人治好病,丛日刚在高考志愿表上,郑重地写下药物化学专业,那时的他对这个行业还十分陌生,进入大学后,通过慢慢地学习,陌生变成了好奇,好奇又变成了热爱。
     怀揣着这样的抱负,丛日刚博士毕业后放弃了出国深造或留校任教的工作机会,他只把自己的简历投给了家乡的企业。2010年,丛日刚进入迪沙药业集团,从事创新药物的筛选、研发及原料药合成研究工作。他话不多,内心却细腻严谨,又有着干事创业的满腔热情,所以他迅速从一名科研骨干成长为药物研发带头人,一个人埋头干容易,可带领一支队伍却不是简单的事,他心里明白必须凭着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及认真负责的态度才能凝聚团队的力量。
    几年来,丛日刚带领着他的团队先后完成了罗氟司特、苯甲酸阿格列汀、琥珀酸索利那新等多个国内外刚刚上市、疗效好、副作用小的新药品的研发工作。此外,他们还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合作共同攻克了两个世界首创新药的制备工艺改进、晶型研究、杂质研究等科研难题。
    眼下,他正和同事们进行新型抗血栓药物利伐沙班中试前的物料验证工作,这种药物目前国内还没有厂家可以生产,患者只能选择进口药,药价比较高,如果研发成功,将大大减轻患者的负担。
    对丛日刚来说,当前最大的愿望是能尽快将已研发成功的药品推向市场,实现他实业兴企,实业救人的理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