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孟岩:说“不行”前先想“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想法屡屡被别人打问号质疑,却又次次把这些"问号"捋成了"惊叹号"证明自己,他就是威海广泰空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岩。在他眼中,任何事情在说"不行"之前,都要先想一想"行"。
       1996年博士学位毕业后,孟岩来到威海,加盟了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当时的广泰,如何再发展成为公司管理层思考的一个问题。对股票证券有着深刻了解的孟岩,敏锐地洞察到这是公司上市的一个好时机,而这,对当时的广泰,无异于天方夜谭。
      扫盲"不要紧,要紧的是全公司上下对上市的态度几乎是压倒性的"不行"。但孟岩却坚持认为可以一试。从参加证监会的各种培训、学习政策、整理资料,到寻找合适的法律事务所、成立证券部...2007年,广泰终于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当时市区第一家通过企业自身运作拿到上市资格的上市公司。
      企业成功上市后,孟岩认为,要充分利用好上市平台,可以通过收购有潜力的企业,实现企业的转型发展。而这,又一次在公司内引发了"行"与"不行"之间的较量。尤其是孟岩提出要收购北京中卓公司时,更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一个威海的企业,要收购北京的一个现状并不是太理想的公司,怎么收购、怎么管理、怎么盈利……这些都成为大家说"不行"的理由。然而,孟岩却又一次先想到了"行"的可能。
      上市和收购,让广泰逐渐做大做强,逐步与国际接轨。但在孟岩看来,要想真正实现企业的国际化,就必须把产品卖到国外去。然而,此时的广泰,市场划分中出口业务所占的比例几乎为零。
      在一片说"不行"的反对声中,孟岩再一次用"可以行"打了漂亮一仗。眼下,公司"走出去"的路子越来越宽。说"不行"前先想"行"。在孟岩精神的带领下,公司一大批人才迅速成长起来。不仅公司内部人才迅速成长起来,孟岩更高兴的是,随着威海对人才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大,全市的人才环境也不断优化,吸引了更多北上广的人才来到威海,来到广泰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