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符鹏飞:小海带谱写“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符鹏飞曾在日本发展多年且事业有成,但在四年前,他却毅然来到荣成,加盟荣成海之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他的技术特长,让荣成海带从原来只销售原料和半成品,发展到了拥有国际海带产品价格的话语权。
在日本工作期间,符鹏飞作为日方代表曾多次来到荣成考察海带项目,当时荣成的海带产业处于腌一腌、晒一晒的原始状态,这让他感到惋惜。荣成有600万吨的海藻养殖规模,是世界最大的海藻资源所在地。国外企业利用这里的资源谋取很大的利益,而荣成当地的养殖户从中赚的却寥寥无几,就是那个时候,回国的念头在符鹏飞心中深深地扎根了。
     2009年,符鹏飞入选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并作为亚洲海藻食品研究开发的最高端专家特聘回国。凭着回报祖国的信念和对专业领域的热爱,在担任山东海之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短短4年的时间里,符鹏飞带领他的团队掀起荣成海带养殖、生产、研发、营销领域的一场场创新风暴。围绕海带的品种选育、生态养殖、精深加工、综合利用开展技术攻关,建立了"深海小海带速发鲜焙工艺"、"海带低温组织重组技术和成型产品新工艺"、"三段垂挂喷淋式海带漂烫盐渍加工新工艺"等3套完善的技术标准体系,代表了当今海藻精深加工技术领域的先进水平。
通过集聚创新要素,联合攻关,符鹏飞构筑起多层次、多元化的产学研合作新途径,为我国海藻资源的综合开发与利用开创出了新的研发模式,使传统海带产品彻底摆脱低价、难吃的低端海产品形象,走上高端食品、特效保健品的行业高端。
目前海之宝正在与德国慕尼黑大学进行微藻养殖以及提炼藻油项目,这一项目又被称作可循环的绿色油田。符鹏飞说,"随着科技兴荣战略的全面实施,荣成海带一定会插上科技的翅膀,走上世界人们的餐桌。
     让符鹏飞深感自豪的还有另一项合作——与全球最大的海藻企业日本理研公司的合作,这家公司主动要求与符鹏飞联手。符鹏飞说,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收获这么多,得益于威海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特别是他刚一回国就获评"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随之配套的人才专项资金对他们的研发工作起到了关键的扶持作用,这些都让他很感动很温暖。
    年届50,符鹏飞感觉要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梦想的空间也却越来越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