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丛海波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2日,第五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联合表彰了99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6个"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我市文登中心医院院长、主任医师丛海波作为山东省推荐的两名先进个人人选之一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并作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代表发言。
  据了解,"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重点表彰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中涌现出来的领军人才以及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地方区域发展重点领域、优势产业等涌现出来的杰出人才。此次评选表彰由各级人社部门审核推荐,经过层层遴选、社会公示等环节确定。
  从医36年来,丛海波一直立足基层、奋战一线,"减轻病患痛苦,重建肢体功能"是其最朴实的从医理想。丛海波用执着的信念和坚韧的毅力,在骨伤科、显微外科领域不断创新,硕果频出。从医以来,共开展新技术、新项目40多项,多项成果填补国内、省内空白,完成各种手术2万3千多例,其中断肢、断指手术1万多例,成活率达97%;各种组织移植手术2千多例,成功率达99.5%,居国际领先水平。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在国内外发表文章100余篇,由一名中医学徒成长为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首届齐鲁名医,并被推荐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其培养的博士生、硕士生有30余人,遍布全国各地,都成了各自医院的业务骨干。
  2011年8月,丛海波由文登整骨医院调任文登中心医院担任院长,在抓好管理的同时,还一如既往地工作在临床一线。他每天早晨五六点钟就来到医院,为患者做上一两台手术,并利用晚上时间带学生、搞科研,最多时一天做了19台手术。他在周六、周日也照常工作,职工们都称他为"不知停歇的院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