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如何判断邮件是否携带病毒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些邮件病毒具有共同特征,找出它们的共同点可以防止系统受到病毒的破坏。

收到邮件时先看邮件大小,如果发现邮件中无内容、无附件,邮件自身的大小却有几十KB或更大,那么此邮件极有可能带有病毒,可直接从电脑中删除,然后再清空垃圾箱。如果使用Foxmail收发邮件,在清空垃圾箱后一定要压缩一遍邮箱,否则杀毒软件在下次查毒时还会报有病毒。

如果收到的邮件地址非常陌生(或者是特别奇怪的用户名),不像国内邮箱的域名,则很有可能是收到病毒邮件,这时可以直接删除邮件。看附件的后缀名,如果是双后缀那么极有可能是病毒,因为邮件病毒会选择

隐藏在附件中,直接删除邮件即可。当然,仅仅掌握以上几个方法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确保在电脑上安装了杀毒软件,这样才能保证电脑不受病毒的困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