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远程教育 / 典型经验

乳山市开展“远程教育上银幕”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乳山市通过整合资源,搭建载体,积极与电影下乡共享联动,开展了"远程教育上银幕"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远程教育的影响力,受到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
    乳山市现有21支电影放映队,每年为农村群众巡回播放数字电影7000多场次。为了整合好这一资源,利用好这一平台,乳山市远教中心与文广新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每支电影放映队,在播放影片前,加播15—30分钟的远程教育节目。每个电影放映员负责收集党员群众的需求信息,每月编排播放计划,发布预告单。   为丰富远程教育节目内容,增加节目吸引了,紧紧围绕各村的产业特点和群众需求,因材施教,量身打造。节目内容既有外地的致富经验、创业故事,又有本地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等,深受党员群众的喜爱。为了规范管理,他们还采取GPS卫星定位、随机走访和现场抽查等方式,每天对各个放映队进行绩效评定。
    远程教育上银幕创新了远程教育传播方式,延伸了远程教育传播链条,普及面更广、参与人更多、影响度更大。自今年7月以来,电影放映队共为党员群众播放《前辈的足迹》红色影像专题片600多场次,各类实用技术片近千部,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目前,乳山市正在精心策划,围绕宣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开展新一轮远教电影下乡活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的新高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