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组工在线!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远程教育 / 典型经验

环翠区“四措”并举促进村居远程教育工作规范运转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推进各村居远程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村居站点更好发挥实效,环翠区采取"查、访、问、比"四项措施,促进远教站点管理工作规范运转,发挥远教设备在党员群众教育教学中的阵地作用。
    "查"设备资料。每月到远教站点检查,一是检查各种设备是否能正常运转、网络是否正常、播放是否正常、出现故障能否及时发现、一般性故障能否自行解决,二是检查节目预告张贴、学用记录、课件播放是否经常化,每月是否有教学辅导计划,并且与培训内容相一致。
    "访"培训对象。每季度深入到各村居远教站点随机走访党员、群众,了解站点是否按照要求正常开展教学活动,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有什么收益等。同时,征求他们对当前远程教育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的方向。
   "问"管理人员。每半年对村居站点管理员进行一次技能考核,通过现场提问和现场操作,看他们是否能够遵守远程教育各项规章制度、熟练操作各种设备,播放各类课件,对设备故障能否及时发现和处理等,进一步督促远教管理员钻研业务,增强责任心,提高服务质量。
    "比"各项指标。年终深入到各村居远教站点进行调查,对各村居远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比,重点比培训次数、培训内容和培训效果,对表现突出的远教管理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工作补贴,进一步激发管理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